close






壹週刊的私人廚房饗宴

于彭的建議

古蒙仁的文章

 PASA廚房私人料理

「原味調味」— 養生美食的境界

 

壹週刊記者牟迎馨春節前來電,想要作一個私人廚房專題,希望拍我去買菜,作菜的過程,也希望有些客人能在場用餐。老朋友美食畫家于彭只吃過冷藏的PASA豬腳,不曾來過PASA廚房用餐。那天來電說一定會來台東找我,還有幾個熱愛美食朋友,一行人專程從台北坐飛機到台東用餐。十三日晚上,到台東市「阿明羊肉」吃火鍋,好吃的羊肉火鍋內行人會點「清湯」而不點「藥湯」。于彭喝了一口讚不絕口說:「好久沒喝過這麼棒的羊肉湯!!」。

PASA青醬羊排的調理過程:三小時的醃燻烤滷四個步驟。

 

于彭食量不大,每道菜只吃 一兩 口,那天他竟然把「青醬羊排」整根啃完,連說:「這幾年來不曾吃過這麼好吃的羊排!」。最精彩是去年推出的「PASA野菜」,幾乎盤盤皆空,每個人都說好吃,三種野菜川燙用日本昆布醬油拌過,灑上PASA獨特煎烤的蒜酥,于彭說:「這個搭得很好!這道菜有創意!」,跟美食家解釋這道菜的理念,自數年前PASA創造「培根炒茄子」之後,費時四十分鐘用慢火炒蒜炒茄子的功夫菜,讓許多不敢吃茄子連聲稱讚好吃。『PASA野菜』是另外一道更高一層的美食理念:「用食材原味來調味」,利用三種野菜不同的特性氣味來相互調和,利用蒜酥提味。這道菜也變成PASA廚房美食課程的重點教學,也是養生美食中經典作品。那天有位吃素客人,對這道菜(不加蒜酥)也連連稱讚,我用剩下野菜高湯煮麵再添加多種野菜,煮成一碗野菜麵。上桌一口湯和麵的香氣,讓客人說:「好香!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碗素麵。」,轉頭很得意跟其他客人說:「對不起!嘿!這碗只有我才有你們都沒有,真快樂!」。更早PASA曾經用野菜做過野菜麵,還交鄰居的小孩作野菜麵,人生最有趣是即興作菜把美食經驗分享,那種滋味是最難忘。

慢火燻烤二小時的大骨肉,這是孩子們的最愛。

 

于彭上飛機前說:「一個好餐廳,應該有自己的麵包,你可以試試看?我很期待你做出獨特的麵餅或麵包,這樣的你的廚房才會更好!」。

 

阿七的饗宴

 

隔兩天,金樽咖啡的阿七說有台北美食朋友來,阿七準備龍蝦,我帶了現烤的豬腳前往,一行人聊天吃飯喝酒。那天清晨,突然燉煮南瓜湯,用一棵南瓜切塊煮到糊,再加上半顆前一天烤熟的南瓜泥,沒想到美食家舒國治和朋友們一喝說:「這湯好!清淡中帶南瓜濃郁香甜!」,每個人都喝兩三碗,還把湯底留下來晚上煮麵。舒國治說:「你的豬腳比于彭作的豬腳厲害!不油膩這點很難做到!」

 

PASA南瓜湯,創作時間:2010/2/26

 

PASA決定在五月推出「PASA料理發表會」,推出南瓜湯、南瓜烤餅,也許會有一些其他的驚奇。請大家期待!!!幾個月前,多年未見的老朋友古蒙仁來訪,用餐時他很驚訝問我怎麼開始作菜?許多記者一再問我「跟誰學過?怎麼會作菜?」,我實在很難回答,也答不上來,究竟怎麼開始作菜。但是,我感覺作菜有些「開竅的過程」,也許「培根吵茄子」「PASA野菜」都是PASA料理的開竅觀念,于彭說:「作菜需要一些天份,沒天份作不了好菜!」,PASA決定每個月會發表一些美食作品,因緣際會請來訪的客人試吃,運氣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滋味出現。

 

三月七日:自由時報副刊,古蒙仁發表一文章關於PASA

三月十六日:壹週刊460期會有私人廚房專題報導:

美食課程『PASA青醬料理班』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asa9503/article?mid=2963&prev=3000&next=2958

 

 

春節前壹週刊小專刊「年菜外帶」:「PASA豬腳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A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