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PASA 青醬秘方大公開—

       阿嬌到PASA廚房學青醬料理

29台三立台「台灣尚青」69晚上十點播出

 

 

五月上旬,三立導演和企畫專程來PASA看景,說「台灣尚青」阿嬌要來拜訪和學習「PASA青醬料理」,他們指定希望我教阿嬌作菜。10日下午「行遍天下」來拍花東特集「海岸休閒民宿」(2010/7/5稿擠延後出刊),記者說希望拍到能看海景的房間,特別到PASA海岸民宿二樓房間拍攝。他希望製作「PASA美食民宿」跨頁專題報導,正在忙著作菜給他拍攝,突然間,三立企畫來電說「1314日要來拍攝兩天!」。

要不是來電,我差點忘了,614城邦專書「好吃」要來拍美食民宿:「PASA青醬料理」專題,特別要求從「製作青醬」到完成「青醬羊排」「青醬魚」「青醬剩菜」都要拍攝。這下慘了,三立攝影組跟城邦採訪攝影撞在一起,兩組人會出現搶鏡頭的麻煩。還好,一個是平面靜態攝影,一個動態電視錄影,雙方可以稍微閃一下角度。

最慘的是我,預定11日北上談事情,10日忙完拍攝早早就睡,11日清晨北上先回新竹探望一下父母。到了台北想老朋友在忙,不太想打電話,結果剛進台北市城邦記者來電說她想找我聊聊,我已經預約旅館剛停好車。老朋友古蒙仁也來電說要請我吃晚飯,接著畫家于彭也來電,這下全部撞在一起,只好把一行人全部約到永康街用餐。12日下午到木馬出版社跟總編編輯企畫談新書出版,聊了二三個小時,敲定七月底完成「PASA廚房」,他們覺得「青醬剩菜」這篇初稿很有趣,就按照這個模式寫。(六月上旬趕了一章半的稿子,做為雙方討論的依據。)

 

13日清晨五點從台北趕路回台東,又趕往市場買菜備料,下午三立攝影組到了,一道一道慢慢作他們慢慢拍,像拍商業廣告打燈慢慢拍。青醬料理是主戲,因此他們前一天先跳拍特寫鏡頭,14日阿嬌來串場再拍一次。拍特寫很花時間,剛好我作菜也是慢慢來,一道一道慢慢拍。14日阿嬌看我製作青醬,滿臉懷疑問:「你的青醬只有青菜,沒有加其他調味料!」,聞聞又說:「這個青醬聞起來有點嗆,臭青味,這會好吃嗎?」,經過青醬醃過的魚肉,再料理時會變得很清香,魚肉的滋味吸收青醬後也變得很甜美。

阿嬌很懂得作菜,問我可以幫忙作什麼,手腳很俐落看得出也是喜歡作菜的人。當她看我製作青醬剩菜時,她幫忙炒香菇杏包菇說:「這要用小火慢慢收乾,不能急,大火燒焦就不好吃!」,抽空她又幫忙撥白蝦,她很隨和很風趣喜歡講些幽默話,雖然第一次跟她一起拍不太習慣,不過,青醬料理卻玩得很愉快!至於怎麼作,請注意2010/6/9三立電視台2200播出「台灣尚青」(29台,6/15前會重播台)。

 

 

江冠明  2010/6/5 寫於郡界PASA廚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A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