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也許是緣分,流浪到都蘭山中住在老舊農舍,過自己想過的生活,未料到自己DIY設計改造的農舍,竟然成為朋友們的喜歡休閒的地方。「PASA廚房」訪客問:「只是用餐有點可惜,很想留下來住一晚?」,只好改造第三棟農舍,花了一年營造庭園露台香草園,隔年「PASA農舍」分享給喜歡山居歲月的旅人。如果將散佈在鄉村田野間舊農舍,重新整理改造,結合自然生態田園和慢走漫遊活動,這不是符合山居歲月的生命漫遊嗎?(本文中圖片是PASA主人利用漂流木,親手設計改造的兩個農舍套房)

 

 

一位朋友說:「我給你一百萬,租一棟農舍十年,你幫我整修改造,每個月我來住幾天,剩下你幫我出租,營收當作維護管理費好嗎?」,朋友接納悠遊人生的過客哲學。多少朋友笑我不會投資買地,我來都蘭是追求人生,倘若過於計算會迷失自己。十年來,從東海岸的風景漫遊昇華到心靈世界的人生漫遊,感覺自己越來越像流浪的雲遊詩人,擁有生命風景的愉悅是無法用銀行存款數字來衡量。住農舍造庭園,過自己想過的日子,這是我的慢走漫遊人生。

 

 

 

2009/2/18 於郡界

 

江冠明  現任「PASA廚房」主廚,「PASA海岸」民宿主人,作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A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