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SA 海岸的彩繪‧冥想

 

 

利用颱風空檔整理海岸PASA空間,經過一年PASA庭園廚房越來越美,三樓陽台與房間需要改進,於是找海賊灣陳老師和助理小魚一起幫PASA海岸的門壁彩繪布置。民宿需要不斷追求進步,如何讓環境越來越有風格美麗,…。一邊工作思緒一邊起伏,心裡猶豫著是否前往台北?動念是九月中北上講課,遇見許多老朋友…。

 

這次逗留時間比較長,除了會晤老朋友同學(畫家予彭、彭順築、攝影師劉信佑等等),還認識一些新朋友(旅遊玩家仔仔、建築師Tony、醫生Ben、喜歡Wisky的老蕭等)。當週,寫「台灣好野」(時報出版)作者仔仔,專程來台東找我住宿吃飯聊天,對PASA印象很深刻,海岸農舍各住了一天,才依依不捨離開說:「我喜歡農舍,下次要來住幾天才過癮。」。

 

近年來,北部朋友們對PASA豬腳和菜餚讚不絕口,建議我回台北發展PASA,這樣他們想享受時不需要跑那麼遠。喜歡品酒美食的大法官陳新民(認識四十年的老朋友,國一認識),一再建議我回台北發揮手藝,那天用餐時,他和大姊說:「你在台東有點埋沒人才?你應該回台北發揮?」。

 

 

隱居都蘭十年,已經習慣閒雲野鶴的生活,也許一年前我會一句話「我不會回台北…」,但是自從PASA廚房搬遷到海邊後,發覺廚藝正在進步中,像「青醬羊排」「青醬剩菜」「野菜」等,有一股創作慾望正在騷動著。仔仔幫Ben辦生日Party,一群朋友稱讚PASA豬腳美味,思緒漂浮著…。

 

烹調純粹是興趣好玩,三年來摸索嘗試,漸漸領悟一些概念,到台北美食首都,也許可以激發一些新的靈感。一邊油漆,一邊跟海賊灣朋友和助理討論圖案構想,一邊猶豫下一步該怎麼走?三年前無意中在山中涼亭開PASA廚房,接著是打造PASA農舍、PASA海岸,PASA廚房被肯定為台東創意料理,這一連串的發展彷彿有意無意中被推著走,也許PASA民宿美食該往前走出去,…也許我該寫一本「PASA食譜」,朋友們希望我創作更多的菜餚,…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ASA  2009/10/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A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