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麻豆‧PASA廚房︿ 六月開店了

 

 

朋友問:「為何選擇那麼偏僻的地方開店呢?」

麻豆真理大學後門社區,7-Eleven開店倒了,全家接手也倒了,最近連校園裡的OK商店也結束營業。麻豆PASA廚房開在連美而美也倒店的地方,WHY

去年應邀前往高雄青輔會演講民宿趨勢專題,有幾位學員邀請我去評估是否適合開民宿。意外在麻豆真理大學旁,發現這個社區地點,,,

冷清清的一排排公寓大樓,一棟棟鐵門深鎖,傳聞曾經真理大學人潮擁擠,今天卻人去樓空的清涼。朋友提議合夥開店,思考了二個月才開始籌備。

一位朋友說「地點很重要,你看我在台中的餐廳地點好生意好,為何不來台中呢?怎麼樣,給你一千萬來台中開店,不夠可以加碼!如何?」

 

三四個月來走訪高雄台南台中幾家餐廳,嘗試去瞭解餐廳的屬性定位特色風格。除了少數幾家高價高檔風格餐廳,台中台南高雄的餐廳屬性差異很大,在市區我沒把握,在郊區比較有感覺去開店,但是我跟朋友說「一家餐廳要苦撐半年以上!」。台東PASA廚房並非一開店就成名,在荒煙蔓草中作自己想做的菜,朋友想吃喜歡就來,不勉強別人也不勉強自己,經過二年若有若無慘淡經營,才慢慢穩住,後來因為餐廳實在太偏僻,路況差老是讓朋友車底盤撞倒路面車門刮到樹枝,最後才遷到都蘭灣海邊的郡界。

 

 

麻豆PASA廚房會出現「什麼料理?」

台東PASA經過三四年探索,奠定「漫滋慢味」系列料理,也將食譜寫成書。

麻豆呢?有人希望吃到豬腳!吃到PASA料理!但是,我覺得麻豆PASA應該有些不一樣,應該出現新料理。探訪台南果菜市場,麻豆 佳里 安平漁港等,發現許多新鮮食材,一方面大量閱讀托斯卡尼 普羅旺斯 南歐法地方食譜,終於找到「麻豆PASA」新主題「到味」,「如何讓食物到味?」,到味不是用調味料讓食物到味,而是思索「食物原味在哪裡?」,「如何讓原味到味呢?」

 

PASA廚房的原味料理,從台東到麻豆,會繼續原味調味的觀點,因此最近常常在試菜,研發新料理,「PASA燉牛肉」「波西米亞燉蔬菜」「燉飯」,。麻豆PASA的主題是讓旅人吃到溫馨胃腸的料理,因此第一季的主題是「仲夏夜之飯」(6-9),第二季「秋思念之麵」(10-12),預計每月推出四道新料理,每三個月舉辦一場「PASA新菜發表會」,甚至舉辦「PASA美食品酒會」(搭配紅酒或比利時啤酒),成立「麻豆PASA廚房」的意義,是讓PASA提升到更高滋味料理層次。

麻豆與台東PASA會同步發展料理,部分料理兩邊會供應,部分料理會限定在麻豆或台東特色餐。理由是PASA不是王品集團連鎖店,不用中央廚房複製量產料理,PASA採用鄉村新鮮食材,重視「廚師人性風味」,因此決定建立「PASA廚師團隊」。很高興最近有兩位年輕廚師,毅然捨棄餐廳高薪屈就PASA創業的微薄薪資。他們喜歡挑戰創新料理,喜歡PASA廚房風格,因此麻豆與台東都會出現兩位新廚師,那我呢?很多想找我的人怎麼辦?我想用創新PASA料理來分享朋友,因此我專職投入研發創新,尋找新食材新思想。我會在麻豆與台東之間兩邊跑,跟PASA廚師一起研發新料理,探索食物的滋味,這樣我才能創造更多料理,分享給更多人。倘若每一道菜都親手從頭做到底,那我可能已經累垮了,當你遇到2-30人用餐,加上長期在碳火爐旁燻烤,疲憊讓我無暇無心研發料理,因此我必須退到第二線,專職研發工作。

 

 

台東PASA推出『PASA BRUNCH(早午餐 Am0930-Pm1530),融合新研發料理,吃到更多的PASA新料理,預計五月18日正式上市(新菜單近期部落格公告),還請預約來電,避免遇到PASA廚房公休,依然保留「PASA豬腳套餐」(需提前二天預約)。麻豆PASA預計六月中旬開幕,開幕前一週舉辦「試菜品嚐」,歡迎預約報名0933692445,麻豆PASA只有午餐(1140-1400)晚餐(1730-2200),沒有BRUNCH。麻豆與台東會出現各自不同風格的料理,兩邊會有燉飯但是作法風味不同,因為燉飯的食材也不同,甚至每段時間也不一樣,因為季節變食材跟著變,PASA廚房希望接近大地,用自然新鮮的蔬食來烹調,讓你吃到懷念的滋味。

 

PASA主廚  江冠明  2013/5/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A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